close

---第十三天---


早上沒課, 依然是在放空...等吃飯

下午數學我覺得教的還算順利, 不過也不知道他們懂不懂, 叫人上來做是都會啦因為很簡單, 不過我問他們還是沒啥反應= =, 就這樣一直講講講, 到下課時我都覺得喉嚨快受不了了好累

然後又到了躲避球時間, 本來不加入下去打的, 不過強弱懸殊真的太大, 最後天心 我 瑞助 連揚哥都撩下去了= =, 過程真的很多很好笑的地方, 彥宇一直被我嚇 哈哈, 整場比賽好像是大學生對國小生@@, 最後結束了集合, 元隆把球舉很高, 不過還是被小朋友拍下來, 突然球呈一小拋物線 "咚" k到元隆的頭是泰鴻!他很乖,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不過我還是嚇他, 說 誰打老師的! 我發現我很愛嚇小朋友

偉恩今天又抓狂了, 對世寅吼, 包括淑玲老師和我們共4個老師都在, 他還是吼完全沒把我們放在眼裡, 也影響的全班的氣氛, 如果我是級任我會抓狂然後扁吧, 耍什麼脾氣阿, 老師後來也抓狂了, 把他們隔離在教室外面, 元隆講了一個笑話, 緩和氣氛不過很冷, 前面的卻笑的很爽= =

060420

---第十四天---

終於到最後一個禮拜了...
中午吃飯完睡完覺, 下午三節都我上分別是數學 美勞 美勞,數學課時他們沒啥精神, 我就把那數字魔術的方法破解給他們看了, 沒想到老師也很有興趣= =

美勞課繼續上禮拜的東西, 把紙黏土上色, 我想我把"不要講話"這四個字不知道說了幾百遍, 偶爾大聲兇一下, 不過他們還是很愛講 愛講的都是男生, 美勞也給我亂做 隨他去了

060424

---第十五天---

(棋文昨天說要帶肉圓給我結果忘記 被我念了一下)

中午吃飯睡覺後下午第一節數學, 大家依然沒啥精神, 我也不管了, 就一直上講的口乾舌燥, 也不知道他們有沒在聽, 我只確定家煇和美漣有在聽...
上完這堂今天就結束了

060425(覺得愈到後面就沒啥好寫的= =)

---第十六天(離別日)---

今天早上的晨會 從7點半開到8點40 真是久@@
第二節的數學課, 是我教的最後一堂課了, 不過因為是數學的關係, 所以絲毫沒有感傷的感覺, 我就按步就班把最後的進度結束掉啦
下課後就到辦公室包禮物和寫剩下的卡片, 很怕寫不完, 一邊還去關心揚哥主持的藝術週不愧是阿揚, 很猛!

下午到了, 該是離別的時候了, 班上也趁這個機會準備茶會來歡送我們, 男生們換上襯衫長褲, 女生則是穿裙子, 每組桌上鋪上桌巾 還有用很漂亮的盤子杯子裝著餅乾飲料, 跟我想像的有差距, 好慎重的感覺, 我們也都覺得蠻開心的

一開始都沒事, 大家很開心後來老師就請我們上臺了, 請家煇代表全班跟我們講感謝的話, 不過他害羞了, 結果老師找看有沒自願的 結果彥暉 家禎 連偉恩都自願了, 聽到他們的謝辭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後來是獻花時間, 老師準備了20幾支向日葵請小朋友上臺送我們, 一邊還有三個女生在旁邊吹笛子, 每接一個還要跟小朋友抱抱, 接著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張全班簽名的卡片, 真的很高興他們那麼用心, 然後換老師了他送我們一人一個馬克杯, 上面印著她在我們實習這段時間比較空閒所畫的畫, 蠻有意義的然後老師也給我們擁抱, 還有親我們@@

然後換我們三個講話了, 元隆先, 他在說的同時就有人在哭了, 婉淇吧, 接著就愈來愈多人哭, 輪到我時我唱了一首歌送他們, 我高中去參加交大營隊的營歌 歌詞如下:

不曾忘記 我們付出過年輕
再要回憶 只盼還屬於這裡
點點滴滴 時時縈繞在耳際
不禁輕輕告訴你 走過必留下痕跡
總有一天在相聚 共同訴說著過去
但請你別忘記 昨日我們還是在一起

唱完就一片死寂= =, 其實我在唱的時候, 因為歌詞的關係加上內心澎湃, 音有點抖, 不過他們應該沒聽出來, 全班幾乎都哭了吧, 除了彥暉籠欽之外= =, 看到他們哭其實蠻心疼的, 不過我還是保持微笑跟他們繼續講話, 棋文一直說我很沒良心 呵呵

第一節課很快就過了, 接著就到巡掃地區域的時間大家異常的乖, 乖乖的到自己的區域去

上課回來之後, 開始茶會了, 很多小朋友主動的拿他帶來的東西請我吃, 好多= =, 接著我慫恿元隆唱歌, 唱周杰倫的楓, 全班又是安靜一片, 這次哭的更慘 有嗚嗚嗚的聲音@@(是因為周杰倫很紅吧XD), 唱完之後我們就開始送他們禮物, 一人一包吃的, 裡面還有三張卡片, 小朋友很多都在看卡片, 雖然寫的累但也值得了

接著就是上課表現最好的5個人頒獎時間, 泰鴻 彥妤 佩伶 婉淇 家煇, 再加上特別獎 玉婷, 這幾個真的很乖, 感覺他們未來都會是很有成就的人, 獎品還好他們都還蠻喜歡的, 火影忍者跳棋我本來很怕被嫌棄, 結果聽到家煇說"好屌喔 整張紙都是火影忍者!= ="我就放心多了...

接著我們就到各組去囉, 吃東西兼拍照兼安慰他們, 佩伶 羽軒 還有萬人迷三人組都哭的蠻慘的, 很心疼, 小朋友叫我們不要走, 但我也只能跟他們說, 我們還要回去上課阿不過心裡是真的有點捨不得的...

最後沒照到全班合照, 老師叫我們下禮拜再過去一趟, 離別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一下就到了下課時間我們三個在前面做最後一次的下課敬禮, 我印象很深的是家煇笑笑的看著我, 我跟他說一聲"加油", 他很肯定的點頭, 他真的是個懂事又成熟的孩子

謝謝老師.. 您辛苦了.. 老師再見...很長一串, 我始終沒仔細記過, 不過今天的感覺特別深刻, 我們站在門口跟他們揮手道別, 棋文抱我用無辜的眼神看我說"老師,你下禮拜一還能來教我們嗎?", 我裝了很久的笑容瞬間消失, 也只能故做堅強的微笑然後點點頭叫他趕快回家

一個月的實習生活很值得 絲毫沒有一點遺憾 我帶著微笑 離開五年五班的教室

全劇終

(那年鶴聲五年五班的孩子, 現在已經是高中一年級的新鮮人了...祝福他們未來一切平安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