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幫忙學弟論文教學實驗的關係,今天到國小去陪小朋友做電動車,陰錯陽差之下我加入了其中某一組。

台北的小朋友比較不怕生,所以很輕易的融入了他們,這組成員是三個感情很好的小女生 ; 在努力幫忙做工的同時,我旁邊的小女孩冒出了一句話『我和她有一樣的夢想!(指著她對面的同學)』,我心裡OS『這一幕不是日劇Rookies中會出現的畫面嗎XD』,我問她『妳的夢想是什麼?』,她回『我們都想當室內設計師!』,我莫名的有點感動,想當年我國小時每天只想著拜託老師下節課讓我們踢足壘球(囧),所以我便化身為川藤老師,給他們鼓勵了一番。

我想起了另一位默默很專心的小朋友,我也問她『那妳的夢想呢?』,她抬起頭靦腆的回答說『我想當醫生』,天阿!我覺得我們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也很羨慕他們從小就能朝夢想的職業邁進。

最後我還特別再跟她們說聲加油!自己也莫名的多了一股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