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的職缺工作內容是.NET web or windows programming相關,本身沒有很好的背景,只憑一股熱誠(囧),以下給自己做個記錄,也供之後有需要的人參考:p

面試的公司如下:
寶碩財務科技 部門:金融創新部 
這間公司我沒有主動投履歷,是部門的副總在104上邀我去面試,真是感人。

公司在內湖科技園區週邊,整體環境頗氣派;在等待面試官的空檔寫了一份考卷(最關鍵的一題沒寫XD),之後面試主要聊了作品資料部份,還有看著履歷提問,面試官也很熱心的講解了該部門的工作內容(主要是web系統開發),感覺若有財金背景的人會相當適合,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是『舉一個coding過程中遇到瓶頸的實例?最後如何解決?』其實這個問題之後的面試也幾乎都有遇到。

哈瑪星科技 部門:網路事業群 
公司在我投履歷的那天下午就給了面試邀請,之後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通知我去面試。

公司的交通很方便,在高雄捷運獅甲站出口前的摩天大樓上,整體空間不大。第一關先由人資小姐面試,因為自己是高雄人所以有展現出想回高雄工作的熱誠,然後表現出積極的樣子(是發自內心的!),最後她覺得我還不錯,當天傍晚就和我約了隔天和主管的複試。

隔天又再從家裡出發去公司,可能是進了複試比較放鬆了,對於面試官的一些問題回答的不是很好,複試主要就比較focus在技術部份的問題,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是『你的優點是什麼?』前後共問了2次,可見我答的真的不太理想(囧)。這間面試完就過年啦!

南京資訊 部門:POS 
在我回高雄過農曆年的當天公司主動約我年後面試,由於這間是開春第一發的面試機會,所以整個心情很好。

公司在內湖科技園區內的一棟11層的大樓,櫃台的"門面"非常賞心悅目又親切(正!);填完資料後就和一位很年輕的面試官面談,他劈頭就問(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問題):『你心目中的RD是什麼?』好新的問題XD,我回答:需要很有創意、創造能力(這不是廢話嗎),之後的過程中我慢慢的發現我的技術可能不到公司需要的那麼底層,名額又只剩一個...,所以整個面試過程大多是面試官在說話,我也請教他我還需加強哪些部份,還蠻有收穫的!ps.這間感覺是個不錯的公司。

甲尚科技 部門:研發部 
其實我在一月就有主動投履歷,但是當時沒有下文 ; 之後可能公司發現了我的履歷,所以邀我面試:p。

公司位置比較特殊,也比較難找一點,到的時候又忘了門牌號碼(每個入口長的都一樣XD),還打回lab請求支援;它是在新辦公大樓的2樓一整層,整體環境還蠻喜歡的。到了之後寫資料完面試官就出來讓我寫一份考卷共2題,其實好像寫的不太好;之後就和部門主管面談(人好親切),而且有將我的履歷自傳放在一個正式的資料夾,也感覺的出來她有花時間大致了解過我的資料,這有給求職者受重視的感覺。面試的問題非常廣泛又仔細,從技術到個性再到人格特質都有聊到,因為對方很隨和,所以我就說的非常順暢;主管也介紹了公司的現況還有部門組織,公司有多套軟體研發的產品線,銷售主要往歐美和日本為主,整體給我感覺是一間比較員工自主與創意的公司。

兩週後我又再去一趟複試,這次整個騎過頭,還好有提早出發,又再一次即時抵達(汗),面試官是初試的副理加上另一位協理,一樣都很親切@@!問題就比較偏重專案開發的經驗、解決問題的能力、合作的意識、學習的能力等,協理做了很多筆記;印象深刻的問題是『你最常看哪些網站?』我可能聊的太high了(檢討),回答:最近最常看的就是104啦!大家也都笑成一團XD非常歡樂~~。

巨匠電腦 部門:數位學習事業群 
在我前幾間公司挫折打擊後,這個職缺的出現有點像天降甘霖,在我主動投履歷表的幾天後,被通知了面試。

公司在台北車站前的某辦公大樓,是總部辦公室,一到辦公室格局讓我想到很像資策會教研所6樓的感覺。部門是請一位工程師跟我面談,大致請我自我介紹和講一下作品內容之後,他就有透露我應該是很像公司很想找的人,因為工作內容是開發數位學習領域相關的windows or web系統,剛好和我做的研究有相關;之後他就跟我介紹公司的現況,和他對開發流程的想法、願景,及一些技術的討論,也是聊的很熱絡並學到很多。


綜合心得:
從09年11月就開始投履歷啦,最後算起來約2x間,有幸最後有5個面試機會然後拿到2張OFFER,跟眾多強者真的是沒得比 ; 因為前面連續被發卡的關係,所以一度有了放棄的念頭,還好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以下有一些心得:p

1.很感謝每間給我面試機會的公司,不管我是不是最佳人選,我都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面對,也因之前沒有什麼面試經驗,也有感覺到應對一次比一次更熟練。

2.利用面試的機會也提出很多問題,目的為了了解公司、產業的發展...等,真的受益良多;最後有拿到OFFER更是給我的一大信心與肯定。

3.面試會問到的問題大多都差不多,ptt、104、鐵支上的面試考古題都很不錯,我覺得最重要的除了作品的present之外,就是要和面試官保持一種像在聊天的感覺,透過頻繁的互動就可以更輕鬆的做自我推銷和展現。

4.下一步就是補足本身尚缺乏的能力與上成功嶺調整作息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