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3000就是正牌三千啦,不過我在出發前還不知道這回事。

正牌三千就是通過飛彈台和新兵日記裡會出現的全家過後,會有一整段上坡,說真的那一段我都是靠意志力撐的,雖然累但跑完會有肚子變小的錯覺 哈!

早上開始上大餐課了,就在跑完3000很累又滿身汗時,卻緊接著進餐廳吹冷氣,我認為這是醫務所為何會一直人滿為患的一大原因...而這種事在16天中會一直發生,例如跑完步過沒多久進餐廳吃早餐...etc;上午的講座是勞動基準法和心理諮商...我們分隊利用這時間已經開始互留資料了@@。

下午是志願服務課程,因為替代役的訓練中有一系列的志願服務培訓課程,最後會有一張證明的那種,包括CPR和急救等等都是包含在這一套課程中 ; 課程的實用性,我覺得見人見智,想聽就聽,不想聽就做自己的事,不要"休息"的太誇張即可。


傍晚依然是在餐廳的體適能,由於場地太擁擠(因為外面又在下毛毛雨),早上跑步也還在累,所以有趁機偷懶了一下@@!

晚上開訓典禮預演,開結訓典禮不是大家都去,約挑一半的人參加,我因為沒擔任什麼幹部或替歌小老師之類的,所以當然在出席名單中,不過我喜歡開訓典禮的感覺,比較有我真的在當兵的fu,預演是由當時的值星中隊長負責,我們遇到的隊長很嚴格,坐在裡面需一動也不動,所有動作要求整齊一致迅速,害群之馬會被點上台罰站,所以大家都繃緊神經。還有這部份會喉嚨炸裂,因為要念誓言, 向署長問好, 唱國歌...etc有個喉糖會舒服很多!比較印象深刻的動作有署長致詞講出第一個字時,所有人要一致擺頭向暑長,向國父遺像敬禮的方式都有規定...etc總之整個過程約20分鐘,我覺得還算有趣。

今日開始加扣分制!不過我沒在care的,只求準時結訓!

今天的番外篇來講一下內務整理:大致分為床上,床下鞋板,內務櫃...,床上就是棉被蚊帳和毛斤,棉被和蚊帳的折法進去都會教,蚊帳比較難一點,一定要兩個人一起不會的話鄰兵大家都很熱心互相幫忙;毛津掛於毛斤架上標籤向內即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