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4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跑3000,但沒想到朝全區隊長偷偷加料,他加快了跑步的速度,整個挑戰度提升讓更多人中途放棄了,我曾經也想放棄,但還是咬牙撐下去了,最後200公尺上坡的地方,我記得大家都喊聲為彼此打氣,這種感覺真的很棒!當然今天跑完有點臉色發白 囧

白天都是大餐課,包括有志願服務倫理,首次的研發替代役大隊座談會,弱勢兒童輔導,志願服務發展趨勢; 讓我有印象的是大隊座談會時宏哥跑上去發問,問說"他在澎湖服役回台灣可以搭軍機嗎XDD",雖然結果是不行,但很好笑,真的六分隊之光!然後弱勢兒童輔導的講座分享了許多役男投入這個領域的狀況,看到那些社會上相對弱勢的小朋友,自己感覺真的有能力時要想辦法做一些社會公益的事。

晚上是結訓典禮的第一次預演,結訓和開訓不一樣的地方是少了宣誓但多了頒獎和跳替代役之歌,其他就和開訓典禮的要求差不多囉!

 

DAY15

明天就要結訓了! 早上跑了最後一次的3000,很高興自己完成了所有的3000公尺跑步,今天的完成人數是60/110人,大家都蠻開心的!

早上上了最後一次的大餐課,志願服務法規&職場倫理。中午開始我們臨時接到要當過水班的消息,雖然有些隊員有些怨言,不過我個人很珍惜這個最後合作一個任務的機會,果然隊長也沒虧待我們,中午洗完餐具後帶我們去投飲料,我投了兩罐XD,喝的還蠻爽的,下午我們分隊也不用上大餐課,留在寢室休息和偶爾幫忙隊長做一點事,在最後一天體會到了當老兵的感覺!!

晚上就開始做離營的準備了,包括領入庫的隨身行李和開槍櫃領手機,大家也開始互留聯絡方式和在大合照上簽名,整個是歡樂的氣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半夜我還要站一次哨 Orz..

最後一次的晚點名大家特別有精神,上床就定位後大家非常興奮!有人起了成功嶺之歌的音,大家就在床上開始唱起成功嶺之歌,隊長也不阻止讓我們繼續唱,真的好有離別的感覺! 大家明天就要各分東西,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