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念的科系跟人資有一丁點相關,所以常聽到人脈這兩個字。我同意一個人的人脈是很重要的,或許能幫助你順利工作、環島時到處都是家、介紹一大堆女友給你... 等等;

但我最近有個體悟,人脈的經營要動真心的,有時候你並不覺得在經營人脈,只是單純的付出、幫忙他人,這種才是最穩固的人脈;相對的有些人為了私利, ex.期望他給你口飯吃。這是假的人脈,一個人一但有了太多假人脈,反而會忘了怎麼真誠對人;所以我覺得要用心經營人脈之前,先拋開一切,誠懇待人,讓別人也覺得你是他重要的人脈,就成功了!

有人會問:你怎看的出來我是真心的還是想利用你? 我只想說:很容易看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