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我回想我的人生走到目前為止,每個階段不管是求學也好、工作也好或一些關鍵的抉擇,都會有跳出來潑冷水的人。

潑冷水可能是為我好、可能是看不起我、可能是嫉妒我...etc ; 人們總是用主觀的想法、朋友的經驗甚至是新聞的數據來潑冷水,而我相信人有無限的可能,每個人走的路、得到的結果都不一樣,如果夠堅持夠努力都可以闖出一片天。

我也常自省,希望不要當一昧潑別人冷水的人,而是朝為對方著想的方式下給予建議,對方可能成功也可能一敗塗地,但我還是覺得他屌!他有勇氣堅持自己的路,千萬不要天真的認為你的想法能拯救他,他不是你、也不是你朋友,更不是新聞上的那些數據。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要相信自己!!把冷水轉換成正面的參考與動力,潑你冷水的人或許永遠都會在,把他們當做是幫助你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